close
好吧!托稿很久該來還債了XDDDD

10/1去品嘉帶了噴火
沒帶supplier 因為老闆說
"有提升 但是要買supplier建議直上其他DAC"
"不過,換上spitfire絕對比你onboard好很多!"

我心臟也很大顆的的 不給他試聽就帶回家了 XDD

其實本來早就該帶了..(從SR-225入手的時候就打算了)
但是該死的血海 中秋獎金飛了 預算泡湯...
但是安分了不到一星期....
阿~ 反正十月要生日 當生日禮物吧!

於是九月底的最後一個周末 請moolee大幫我跟老闆說好之後
準備帶著同事一起殺過去品嘉...
誰知道...走出辦公室的瞬間...就被抓回去解issue了 一"一|||

接下來周末又是颱風風大雨大~~~~~~ Orz

只好又延了幾天,趁著10/1家庭日,提早下班衝阿~~
跟著同事一起殺去品嘉了!

同事周末就忍不住先去品嘉買了SR-80,但是回家又覺得..
想換戴起來舒服點的...
所以這天又帶著未拆封的SR-80回去找老闆了,
因為我已經決定好也跟老闆說好了,
一進門也不急著拿貨,就先陪同事慢慢挑耳機

需求是4k內隔音好戴起來舒服的.
老闆就推薦了 HD555 K240S SR-125(...這好像一點都沒有隔音好+舒服:p)
聽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SR系列的聲音:p
不過K240S帶起來真的很舒服.
HD555 跟 K240S 比較的話,我跟我同事都比較喜歡K240S的聲音.
(問我是甚麼聲音?對不起,心得文拖太久,我忘了! 囧rz )

當時櫃台有個114資工的學妹正在試耳機SR-80跟另外不知道哪一隻 :p
後來就被我以及他同學(真是壞同學)推坑,最後跳級變SR-125了XD

好啦 廢話不多說 來聊聊噴火的感覺
我的系統是  公司電腦 + 1723改同軸(有上PE-65612?) + 噴火 + SR-225
主要是聽 搖滾(Kamelot, Rhapsody, Linkin park, bon jobi 依聽的多寡)
         YUI,宇多田,倉木麻衣
         古典 卡拉揚全集(這不是grado的強項..)
         鋼琴(Arrau:The final sessions) 小提琴(Diego Tosi)
         國樂 陳綺貞 梁靜茹 許茹芸 光良 孟庭葦  susan wong
...........好像相當雜食,可是說我是是個很不挑的雜食木耳嗎?! 囧rz

一開始帶到公司接上去的感覺 就是"乾淨! 背景相當的乾淨"
比起1723直上 或是同事的fubar I + cute(?就最早期那台) 還要乾淨
同事的cute不知道是哪邊有問題 還有些微的底噪.

很多不太注意的小細節都陸續跑出來了,就如同當初SR-80脫手上探225的時候
中頻很動聽,聽起古典味道很對,人聲也很棒,特別是孟庭葦的歌聲~銷魂
拿起同事的M50... oh~果然是女毒~  susan wong也是甜的化不開阿
鋼琴獨奏的部分,表現的也是令人激賞.
突然對Arrau的詮釋手法又有了新的體會~

高音的部分,老實說我的耳朵對高頻解析實在有點虛弱
可能是因為聽太少就不評論了:p
但是聽起搖滾... 總感覺少了一點東西
後來回到家裡一聽才知道少了甚麼..

低頻!就是那低音的量...
家裡主機板音效晶片是AD2000BX
個人感覺他的類比算是偏暖但是解析不夠(跟spitfire比更是)
至於spdif的部分還沒把spitfire拿回家實在不知道效果如何:p
不過在ASUS主機板部門的同學說他有經手這張版
板上的數位訊號都還不錯.似乎是不會太差了:p
至少同晶片組內lay的最漂亮的一張

言歸正傳
回到spitfire上~
低頻實在是讓我感覺薄弱了一點
不知道是2604這顆OP的關係呢 ?
還是SR-225先天的弱勢 或者是DAC直上耳機的影響
低音沉的下去,但是似乎就是少了點東西.不太夠力的感覺

不過整體來說~ 他給我的效果算是很滿意的了
畢竟在公司也不適合聽太刺激的音樂:p
聽太high被主管叫名字還沒注意到就糗了~XD
聽清淡一點抒情一點的比較適合


接下來可能會考慮先朝op調音的部分下手
順便考慮supplier的必要性
畢竟耳擴太高價位的噴不下手(預算阿...)
太低價的聽起來一點感覺都沒有...(耳朵被養壞了)(被拖走)
先忽略耳擴了



Powered by ScribeFire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b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