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直接在瀏覽器裡面編輯Blog~ 完全不需要登入pixnet了XD

可以一邊瀏覽別的網頁找資料、打草稿,最後再把他送出~ 不需要死守在blog的頁面編輯了

是個很方便又很順手的軟體

引用別人blog的介紹:

"ScribeFire具備離線編輯功能,能夠快速進行blog書寫的介面,簡單不麻煩。



藉由不同格式的api,或者是它內建幾個大型部落格平台(BSP)的api,能夠很輕易地在Firefox瀏覽器內的小空間內撰寫文件發表,而不需要進入部落格網站的頁面或管理介面來張貼新文章。它也能夠編輯你所發表過的文章,並加上tag(如

Technorati Tags),送出的時間也很快,並能夠快速存取草稿、Note筆記,很適合上網逛到想寫的資料或東西,就立刻透過它筆記的功能存下來,留著以後用,或即時送出草稿,有空再來編輯。

ScribeFire也具備標準的html編輯器功能,該有的功能都有,要放圖片、連結也很方便,也能夠ping與發出引用(trackback)。"

由此可知真的是還不錯的addon

雖然內建了許多blog的設定,但addon的內建列表不支援pixnet,要把Scribefire 用在pixnet上需要一些設定:
  1. 安裝完 ScribeFire 後,Firefox 的右下角就會出現一個筆記本的圖示,點一下那個圖示就會開啟 ScribeFire。
  2. 首先要新增帳號。點一下右下角的「Add」,接下來會跳出一個視窗,點選「Manually Configure」。
  3. 因為 PIXNET 不在內建的 BSP 名單中,所以我們要選最下面的「Custom Blog」,以進行設定。

  4. 定 API。在「Please select your blog system」那邊選「WordPress」,底下的「Server API
    URL」中填入「http://blog.pixnet.net/xmlrpc.php」。相關設定請參考 PIXNET 的公告
  5. 最後輸入你的帳號、密碼,之後 ScribeFire 會自動偵測 Blog 的資訊,看到你的部落格資訊後就完成設定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b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